日本国民的幸福度全球排名位居第58名 排位再次下跌

2019年03月21日11: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联合国相关团体20日发布了2018年“全球幸福度报告”。在156个国家·地区中,日本位居第58名,相比去年下跌了四个名次,成历史最低排位。过去,日本的幸福度排名还没有进入过第40位的前面,并连续4年在第50-60位之间徘徊。

除了2014年,“全球幸福度报告”自2012年以来每年都会发布一份报告,本次已经是第7次。在本次报告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芬兰、丹麦、挪威等北欧3国。欧洲诸国在前10名中的状况,与去年的排序没有很大的变化。

支撑该报告的数据是美国盖洛普公司在2016-2018年期间实施的民意调查,在各地区分别以约3000人为调查对象,以“0~10”给目前的生活满意度打分而得出的基本数据。联合国相关团体“SDSN(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再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社会援助的完善程度、健康寿命、人生选择的自由度、宽容度、社会清廉程度等六个方面加以分析得出各国的数值。

日本在健康寿命方面位居第2位,人均GDP位居第24位,但在人生选择的自由度(位居第64位)、宽容度(第92位)两大方面拖了后腿。(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