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探讨互相免除签证 俄罗斯公民赴日90天或将免签

2019年03月21日14: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1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的报道,为实现互相免除签证,日本、俄罗斯决定两国外交部门4月将在东京商讨具体事项。

俄罗斯方面希望全面免除签证,如果达成协议的话,也会促进缔结日俄和平条约的谈判。

受俄罗斯方面的要求,日本分别在2017年1月及2018年10月阶段性地简化了俄罗斯游客赴日的签证手续。目前,日方正在讨论最新制度,内容包括如果事前在日本驻外大使馆登记护照信息的话,可免除90日以内的短期逗留的签证,但全面免除俄罗斯公民赴日签证目前条件尚不成熟。

俄罗斯方面过去也曾提议免除库页岛与北海道地区之间的签证,但日本政府担忧非法劳务及治安问题,要实现免除这个区域性的签证,还需要与日本法务省、警察厅等相关省厅之间的协调。

日俄两国外交部门每隔1~2年召开1次协商会议,上一次会议是2017年7月在莫斯科举办的。(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