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国际奥委会批准JOC主席竹田卸任委员一职

2019年03月27日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国际奥委会批准JOC主席竹田卸任委员一职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国际奥委会(IOC)在瑞士洛桑进行理事会第一天的审议,批准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卸任IOC委员一职,他此前因2020年东京奥运会申办疑云成为法国司法部门调查对象。

目前,他因涉嫌在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期间向国际田联前主席、塞内加尔人拉米迪亚克行贿200万美元而被法国司法部门调查。

竹田本人一贯主张清白,希望避免可能被理解为承认相关嫌疑的辞职。然而,他于本月19日表示将于6月辞去日本奥组委主席一职,不再寻求连任,同时也将从IOC卸任。

26日,IOC发言人亚当斯表示,国际奥委会批准了竹田的辞职,根据相关规定,他的辞职申请即日起生效。

据悉,竹田2001年起担任JOC主席,目前已进入第10个任期。原来被认为极有可能在6、7月的高层改选中连任。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