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研发“飞行摩托车” 瞄准新兴国家市场预计2022年上市

2019年03月27日13: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一家从事小型无人机开发的高科技企业“A.L.I. Technologies”,计划于2022年正式开始销售一种名为“悬浮摩托车”的交通工具。这款产品类似摩托车,可以从地面上浮起然后移动。该公司负责人小松周平2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新型交通工具适用于在沙漠等荒芜地带移动,所以主要销售对象是道路建设不完善的非洲、中东以及亚洲的新兴国家。

世界各国都在“飞行汽车”的开发方面积极投入,A.L.I.公司也希望能够参与其中。小松周平说:“为了能让飞行汽车在社会中得到推广,我们公司第一步是制造能飞的摩托车”。

“悬浮摩托车”借助推进器的推力可以离开地面几十厘米,并保持一定的高度,还应用了通过传感器躲避障碍物的技术。小松周平对这款产品的实用化表明了充足的信心:“悬浮摩托车是无人机技术的集合体”。

据悉,该产品限量版车型的开发已经在进行中,今年5月将开始接受预定,2020年下半年将开始销售。对于普及版车型的上市问题,小松周平说:“希望能在2022年向顾客交货,预计价格会和小排量汽车差不多”。该公司还希望这种悬浮摩托车也能在日本的公路上行驶。(编译:宋妍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