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奥运安保 JR东日本将为8500节车厢加装监控摄像头

2019年03月29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JR东日本公司日前宣布,将在2020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之前,大幅增加装有监控摄像头的客运列车数量。到2020年7月前,除今后新制造的车辆之外,还将对运行于新干线和普通线路上的大约8500节列车车厢加装监控摄像头,以加强对列车内部的监控。

JR东日本公司决定在短时间内大幅提高监控摄像头加装进度,到今年3月末,使完成加装的新干线和普通线路列车数量达到总任务的10%左右。

另外,JR东日本公司还将在2020年7月前,把大约110座主要车站的检票口、站台的约5500个监控摄像头和沿铁路线安装的摄像头用网络连接起来,以便专门人员集中监控。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监控录像将会被传送给警方,JR东日本公司将通过这样的举措扩大信息共享体系。(编译:宋妍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