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以日本古籍为出处!日本新年号出炉:令和

 

2019年04月01日11:1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首次以日本古籍为出处!日本新年号出炉:令和

日本新年号“令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日本NHK电视台最新消息称,经过日本各界代表研究讨论决定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平成”后的新年号:“令和”。

当地时间上午11时40分(北京时间上午10时40分),日本官房长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宣布了日本的新年号,“令和”。继“平成”之后,“令和”成为日本第248个年号,该年号将于5月1日新天皇即位时进行更换。

新年号引用日本古籍《万叶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年号的发布创下了几个“第一”:此次年号于正式更换前一个月被公布,年号在天皇退位前被公布,为日本宪政史上首次;此次年号更换也将成为明治时期以来,首次与天皇退位同时进行;日本此前的247个年号均引用自中国古籍,而此次的新年号则改为引用日本古籍《万叶集》。

新年号公布的前一天,安倍晋三在东京就决定新年号一事对记者表示,“希望听从各方意见后,再进行决定”。菅义伟则在广播节目中称,“希望能够选出一个符合新时代的年号。我希望(这个年号)能够深深地扎根于日本人的生活当中”。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