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号更替日堪比过年 民众今日晚餐多选择吃寿司和烤肉

2019年04月30日16: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30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前针对日本民众实施的一项网上调查显示,关于平成时代最后一天(4月30日)的晚饭,很多人选择了“寿司”和“烤肉”。调查公司人员表示:“对于平成最后的晚餐,很多人都抱着大吃一顿的打算。”

该调查由运营餐饮店信息网站的公司从上个月开始在网上实施,有1000多名年龄在20岁到60岁的男女用户就调查做出回答。

针对“平成最后一天的晚饭你打算吃什么”的问题,回答“寿司”的人最多、达到16%,其次是回答“烤肉”的人占10%,再次是想吃“和食”的人占9%,“拉面”占到6%。由于“荞麦面”是跨年吃的食物,也有人选择吃“荞麦面”来迎接改元。

此外,在“平成最后一天的晚饭你打算和谁吃饭”的问题上,回答“配偶”的人占到最多、有33%,其次是“自己一个人”和“儿女”的人各占到14%。

在“令和第一天(5月1日)想吃什么”的问题上,回答排在前两位的的食物也是“寿司”和“烤肉”,分别占了15%和7%,其次有6%的人回答“白米饭”。

进行调查的“HOT PEPPER美食外食总研”首席研究员有木真理表示:“平成最后一天仿佛跟过除夕一样,令和第一天就像是正月初一一样。家人们都团聚一堂,有很多人希望能够美餐一顿。”(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