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唯一!宫城县白石市任命狐狸当车站“站长”提振旅游

2019年04月01日13: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日电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的报道,日前,一只在宫城藏王狐狸村饲养的雄性狐狸被任命为宫城县白石市JR东北新干线的白石藏王站“站长”,负责宣传当地旅游。这只狐狸名叫“GORO”,今年12岁,相当于人的年龄60来岁。

从本月3日开始,“GORO”将于每周三出现在白石藏王站检票口前设置的“站长室”,迎接往来的客人。

在3月31日举行的任命仪式上,白石市市长山田裕一表示,作为日本唯一的狐狸站长,希望它能为当地旅游带来活力与人气。

“GORO”性格天生文静,被人抱着既不闹腾也不逃跑,习惯与人相处,还曾经在NHK电视剧《海女》中亮相。

目前,狐狸村每月大约有2500人次的外国游客来访。为了借着这个狐狸热进一步提高当地的旅游产业,JR东日本仙台分公司策划了狐狸当站长的活动。(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