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号揭晓 商场和餐饮店相继推出“令和”美食

2019年04月03日10: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于4月1日正式公布新年号为“令和”,各大百货店和餐饮店迅速出招,相继推出各色美食迎接“令和”时代。

“这是专为纪念新年号“令和”制作的年轮蛋糕礼盒”---横滨市百货店“横滨高岛屋”的食品卖场上,糕点公司“Juchheim”的售货员正在招揽客人。

神奈川县小田原市的“铃广鱼糕”也推出一款用激光烧灼印着“新年号鱼糕”美食。 “横滨文明堂”点心公司也在蜂蜜蛋糕上用白巧克力写上了新年号。

54岁的横滨市公司职员佐佐木靖典在购买了年轮蛋糕后,很震惊地表示:“没想到今天(刚公布新年号)就有卖(年号产品)的了。”一名即将调去别处工作,想给同事买点心送饯别礼的53岁女性表示:“想用纪念新年号的点心表达自己的感谢。”

此外,位于东京新宿地区的中华料理店“饺子的安亭”推出了和新年号有关的“梦幻巨型令和饺子”。 今年55岁的佐佐田新树店长心怀期盼地说:“希望(令和)会是个安稳和平的年代。一直在店里观看电视直播公布新年号节目的佐佐田店长在知晓了新年号后,马上就开始着手制作宽31厘米,长38厘米的特制饺子。

今年19岁的川崎市大学生高桥润和朋友5人来到店内就餐,他满怀期待的表示:“虽然新年号的发音和汉字感觉有点凉凉的,但是希望国家能变得更温暖。”(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