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入境游环境 日本神奈川箱根巴士导入多语言向导系统

2019年04月03日14: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3日电 综合日本《神奈川新闻》报道,针对环箱根地区定期观光巴士“箱根号环线”,位于日本神奈川县小田原市的箱根登山巴士从1日起开始导入了多语言导游系统。

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召开,更多的外国游客将到访日本,多语言导游系统就是为了完善入境游接待环境而推出的一项服务。

此外,箱根地区的4家巴士公司当天共同对当地的巴士车站进行了编号,合力将箱根地区打造成外国游客也能独自乘车游览的旅游目的地。

当天当地时间上午10时,“箱根号环线”从箱根汤本站出发,中途换乘了海盗船、索道、缆车浏览了各个景点。

从1日开始,巴士公司准备了30人份的可收听英语、汉语、韩语的接收器和耳机,出借给有需要的游客。此外,利用卫星定位系统(GPS),当游客经过芦之湖、箱根神社和塔之泽等41处景点时,游客可以收到语音导游的介绍。

据该公司的介绍,包括利用公交车在内的外国游客比例不足一成,在公交车站配备了能讲英语的向导。(编译:晏璐婷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