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9年,日本赏樱巴士再驶入福岛隔离区樱花大道

2019年04月09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时隔9年,日本赏樱巴士再驶入福岛隔离区樱花大道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东北的樱花名胜福岛县富冈町夜之森地区,樱花节已于4月6日拉开帷幕。时隔9年,仅限于当天通行的赏樱巴士再驶入樱花大道,游客带着笑容,欣赏已开了8分的樱花。

据报道,在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该地作为樱之隧道,即长约2公里的樱花大道,而为人熟知,但其大部分仍被指定为返回困难区域。当天,仅限于当日通行的赏樱巴士时隔9年驶入该区域。

日本从前天开始气温回暖,樱花一下子绽放开来。据悉,除了从县内磐城市及郡山市出发的8辆避难者用巴士以外,会场上还有10辆整装待发的巴士,依次巡游樱花大道。赏樱巴士最后一次行驶是在2010年春天,此后该区域内的夜之森赏花活动已戛然而止。

从富冈町前往磐城市避难的女性在巴士中感怀道“想起了和孙子从前一起看过的樱花”。此次也批准町外人士入内赏樱,来自郡山市的男性表示“这是极为美丽的光景”。

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富冈町被强制要求进行全町避难。2017年春天,占该町面积9成的地区虽已解除了避难指示,但夜之森的樱花大部分仍然处于返回困难区域,町民等人只能从分隔区域的大门外远眺樱花。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