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更新纸币图案 这些人的肖像都曾出现在日本纸币上

2019年04月09日10: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4月9日,日本政府财务相麻生太郎正式宣布,将在2024年度的上半年更换纸币图案,推出1万日元、5000日元和1000日元新纸币,正面将分别使用涩泽荣一、津田梅子、北里柴三郎的人物肖像。此外,新版纸币背面图案也发生了变化。10000日元背面将变为东京站丸之内车站,5000日元背面为紫藤花,1000日元背面为富岳三十六景之一的“神奈川冲浪里”。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据悉,此次将为日本自2004年以来再次变更纸币肖像图案,新纸币预计在2024年正式开始使用。

通常,日本的纸币样式由负责通货行政的财务省与发行方日本银行、制造方国立印刷局三方讨论,之后根据日本银行法,由财务相做出最后决策。

※涩泽荣一、津田梅子、北里柴三郎为何人?

左起:津田梅子、涩泽荣一、北里柴三郎(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对于为何选择涩泽荣一肖像作为10000日元图案,麻生太郎表示,涩泽荣一作为实业家,可谓是“日本资本主义之父”,“有着丰功伟绩”。新版5000日元正面人物津田梅子则为津田塾大学的创立者,新版1000日元正面人物北里柴三郎是日本著名细菌学家,三位均为明治维新以后日本实业、女子教育和医学研究的开拓者。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