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101岁医生出诊给110岁老人看病引关注

2019年04月09日16: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前,日本一名大正时代(1912年~1926年)出生的医生出诊给明治时代(1868年~1912年)出生的一名男子检查身体引发关注。4月3日,101岁的现职医生田中旨夫前往冲绳县读谷村的“红华之森”养老院,为110岁高龄的老人津波蒲户检查身体健康状况。看到津波蒲户大口吃着他最爱吃的油炸糖饼,田中旨夫表示:“101岁还年轻着呢。我希望能像您一样健康生活,一直工作到120岁。”

田中旨夫出生于1918年(大正7年),1975年至2017年的42年间,在冲绳县那霸市和宇留间市等医疗机构从事医生工作。

田中旨夫说,由于认识的医生朋友看到了《冲绳时报》关于津波蒲户历经了五个时代(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令和)的报道,于是自己就兴致勃勃地前来拜访这位老人了。(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