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2021年将举办最大规模旅游推广活动 半年推广期尚属首次

2019年04月10日10: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铁路公司JR集团旗下的6家公司、地方政府以及当地旅游机构决定在令和3年(2021年)4月至9月期间,在日本东北地区的六县举办为期半年的国内最大规模的旅游宣传活动“目的地观光推广活动”(Destination Campaign、简称DC)。

在仙台市召开的记者会上,6县知事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游客到东北地区旅游的吸引力度。2021年是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的年份,同样也是东北地区结束灾后重建期,开启新篇章的年份。多方机构合力展开旅游宣传,旨在通过旅游为东北地区振兴赋予新的活力。

一般情况下,“DC”宣传活动都是单个县在举办,且只有3个月。长达6个月的宣传活动尚属首次。日本东北地区6县合力举办目的地观光推广活动也是自JR成立以来的第一次。

针对入境游,东北6县携手吸引外国游客的力度从未间断,以日本东北旅游推进机构为核心,东北6县的知事也在2016至2018年期间前往我们台湾与香港地区、大连等地开展了高层促销活动。

今年,六县之一的岩手县釜石市将迎来橄榄球世界杯的举办,再加上明年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的不少项目也在东北举办。为此,东北地区趁机进一步加大入境游的推广力度,还将加强铁路与巴士、出租、酒店等旅游机构之间的合作。

在记者会上,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表示,六县合作得到的推广效果并非简单的加法,而是能发挥需要发挥多倍以上的效果。同样,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认为,借此机会可以消除之前的地震所带来的负面印象,使福岛和东北迸发出新的活力。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表示,随着三陆铁道里亚斯线的开通,当地的硬件进一步得以完善,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加以利用。

青森县副知事青山佑治提到,DC活动不仅关系到交流人口的增加,更是关系到日本经济的活力。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认为,雪、日本酒以及各种传统文化是东北六县共有的卖点。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指出,DC活动是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东北人民的坚韧以及和蔼的机会,“令和时代”一定会成为东北地区的时代。(编译:晏璐婷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