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毕业生就业企业人气度:理科类最喜欢索尼 文科类最热捧JTB

2019年04月10日10: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的报道,9日,提供就业信息的日本企业“MYNAVI”发布了一份受2020年春季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和研究生欢迎的就业企业排行榜。该榜单显示,最受理科类毕业生欢迎的企业是索尼,连续3年雄踞榜首。最受文科类毕业生欢迎的是旅游公司JTB集团,时隔3年再度位居榜首。

此外,在文科类毕业生当中,索尼的人气度也排在了第4位。“MYNAVI”公司负责人分析认为,索尼之所以广受文理科毕业生欢迎,一方面是得益于向学生广泛宣传AI(人工智能)等最前沿的尖端技术,另一方也受到索尼出品的游戏机等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产品的影响。

在文科类毕业生中,除了第一名的JTB集团,排在人气度第二位的则是全日空,排在第五位的是日本航空,可见旅游相关行业深受文科类毕业生的青睐。分析认为,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以及访日游客的增多,学生普遍对旅游行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