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批评日本新版纸币中的涩泽荣一是“侵略历史的代言人”

2019年04月10日14: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9日宣布,1万日币、5000日币以及1000日币将在2024年上半年全面“改版”,三种纸币将采用新的人物肖像。

韩国媒体9日针对新版日元纸币中使用的涩泽荣一肖像提出,涩泽荣一曾在朝鲜半岛主导了纸币发行和铁路建设等工作,批评其是“侵略历史的代言人”。

首尔新闻电子版表示:“不止韩国方面认为(使用涩泽荣一的肖像)未考虑曾被殖民统治的受害方韩国的立场,日本国内也有人抱有同样的看法。”

朝鲜日报电子版也报道说:“(涩泽荣一)在日本可能是备受尊敬的企业家,但对于朝鲜半岛来说却是进行经济侵略的始作俑者。”联合新闻也报道称,使用涩泽荣一等在明治时代十分活跃的人物肖像,“是安倍政权为了夸耀近代日本的崛起,而对殖民地统治和发动战争等历史错误的视而不见。”(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