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亚洲妇女友好会慈善义卖活动在东京举行

2019年04月12日07: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亚洲妇女友好会慈善义卖活动在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及夫人汪婉到中国展台前参观。姜俏梅 摄

新华网东京4月11日电(记者 姜俏梅)日本亚洲妇女友好会(以下简称“亚妇会”)10日在东京全日空洲际酒店举办“第43届亚洲大洋洲盛典暨慈善义卖”活动。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及夫人汪婉应邀出席,同日本外相夫人河野香、亚妇会会长高村治子及日本各界人士3000多人一起奉献爱心。

一年一度的“亚洲大洋洲盛典暨慈善义卖”是此间各类慈善活动中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今年,包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内的亚太地区22个国家使领馆进行现场义卖,筹集到的善款将用于帮助改善亚太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生活和教育环境。

这一活动在日本很有人气,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民众前来参与。10日接近中午开场时间,冒雨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已在展厅门外排起了长队。参加者在义卖现场不仅能购买到各具特色的手工艺品,而且还能品尝到各国手工制作的小吃,欣赏民族风情浓郁的舞蹈,还有机会在抽奖环节中抽取到国际机票等大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