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吉祥物“彦根喵”迎来13岁生日

2019年04月15日13: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地方吉祥物“彦根喵”迎来13岁生日(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日本地方吉祥物“彦根喵”迎来13岁生日(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滋贺县彦根市吉祥物“彦根喵”13日迎来了它的13岁生日。当天,彦根喵的粉丝及与其交好的其他吉祥物纷纷到场,为彦根喵庆祝生日。

今年,彦根喵的活动经费未被列入当地市政府年度预算中,其相关活动被委托给了“日本当地吉祥物协会”,依靠该协会募集资金。往年的生日会都会在彦根城天守前广场举行,而今年的活动场地则移到了城下町。刚刚就任彦根喵粉丝俱乐部会长的彦根井伊家18代户主直岳向彦根喵送上了花束和蛋糕:“我们将继承2月过世的第一代俱乐部会长北村昌造遗愿,今后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彦根喵。”彦根市市长大久保贵表示:“让彦根喵陷入了危机,我作为市长很失职。但我会履行责任,尽早安排相关预算。”(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