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F-35A战机坠海事故过去一周 搜索工作未有进展

2019年04月17日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F-35A战机坠海事故过去一周 搜索工作未有进展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日本自卫队F-35A战机坠落太平洋的事故已过去一周,飞行员和大半机体仍不知所踪,搜索工作未有进展。飞行员在失联前通过无线电称“中止训练”,但当时的具体情况仍然不明,关于坠落原因的信息也十分缺乏。报道称,查明原因必须对机体进行回收,日本防卫省将与美军合作继续搜索。

据日本航空自卫队称,飞行员三等空佐(相当于空军少校)细见彰里(41岁)9日晚7点左右与其他3架战机一同从三泽基地起飞。在设想针对战机的训练中,于晚7点26分前后通过无线电告知“中止训练”,飞机约1分钟后在基地以东约135公里的太平洋上从雷达上消失。

其他3架战机也听到了无线电内容,但并未目击到机体是否发生问题,细见的身体情况是否出现异常则不得而知。

在现场海域,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军舰艇合作在海面搜索,但坠落的位置无法锁定。由于水深约达1500米,日本防卫省很多人认为要找到需耗费时日。

日本防卫省在事故后透露,机体在2017年和2018年有2次在飞行中因故障而紧急着陆。防卫相岩屋毅介绍称将调查其与坠落的关联性,但此次飞行是在改善问题之后展开,因此与事故原因挂钩的可能性较低。

报道称,如果能回收搭载的飞行记录装置并进行分析,查明事故原因的工作有望取得重大进展。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