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繁华街区·惠比寿出现上万只蜜蜂 吓坏路人

2019年04月19日10: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繁华街区·惠比寿出现上万只蜜蜂 吓坏路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8日上午9时左右,日本东京都涉谷区政府接到多个电话,称惠比寿1丁目街道上出现了大量蜜蜂。据区政府介绍,没有人因蜜蜂受伤,但考虑到附近有小学,已派出职员在附近巡视。一名路过的60多岁女性表示“很担心被蜜蜂蛰到”,并小跑着离开。

当天上午,大约有10人联络区政府,说在惠比寿1丁目附近出现大量蜜蜂。之后,区政府联系到了附近的养蜂人,由其对蜜蜂进行回收。参与回收的养蜂人长岛房子表示,现场大约有体长1cm左右的蜜蜂约1万只。据悉,出现这种景象可能是因为这个时期,蜜蜂中会诞生新的蜂王,而旧蜂王为了筑新巢,则会带领其他蜜蜂集体移动。(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