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十连休首日 民众集中出行交通拥堵

2019年04月28日11: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十连休首日 民众集中出行交通拥堵(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日本十连休首日 民众集中出行交通拥堵(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随着“平成”年号的即将结束,日本从27日起迎来了“十连休”长假,许多日本人选择前往海外旅行。据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公司(NAA)粗略统计,27日长假第一天,成田机场约有60700人飞往海外,这也是自1978年投入使用以来成田机场单日前往海外人数最多的一天。

据NAA介绍,飞往夏威夷等地的度假航线和飞往韩国等邻近国家的航线、欧洲航线最受欢迎。预计4月26日至5月6日期间,成田机场国际线旅客人数将达到109万900人,5月5日将是归国高峰期。

据日本各铁路公司消息,27日上午,东京始发的东海道新干线“希望号”自由席乘车率已超过100%,6时发车前往博多方向的新干线车辆自由席乘车率甚至达到了150%。此外,东京始发的北陆新干线及东北新干线也非常拥挤。(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