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开幕 这五个小岛必去打卡!

2019年04月28日15: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三年一度的日本濑户内国际艺术节正式启动。本届艺术节会期共107天,会场分布于香川、冈山两县的多个小岛。该艺术节发起人北川富朗、香川县知事浜田惠造等人26日参加了在香川县高松港举行的开幕仪式。>>>>

开幕首日,在高松港排队乘船的游客们(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什么是濑户内国际艺术节?

“濑户内海国际艺术节”自从2010年开办以来每三年举办一次,是一场以濑户内海的各个岛屿为舞台的艺术节。每届濑户内国际艺术节都会吸引大批世界知名艺术家前来,与当地居民共同完成艺术创作。原本人烟稀少之地、交通不便的小岛,因为艺术的魅力,吸引了诸多世人的目光。游客们在进行艺术巡礼的同时,也可欣赏香川、冈山及濑户内海小岛的明媚风光。

第四届艺术节于2019年举办,分为春夏秋三个展期,其中春季的主题是“春之感触”,展期4月26日至5月26日;夏季的主题是“夏之欢聚”,展期7月19日至8月25日;秋季的主题是“秋之拓展”,展期9月28日至11月4日。本届濑户内国际艺术节的主题为“海的复权”。

参与本届艺术节的作家和项目有克里斯蒂安·巴斯蒂亚斯、日比野克彦、梶井照阴、垣内光司、金京明、鸿池朋子、KOURYOU、京都精华大学、宫永爱子、村山悟郎、中村厚子、Anahita Razumi、盐田千春、田根刚、田岛征三、宇川直宏山川冬树、Yotta等。

日程

春季:2019年4月26日-5月26日(为期31天)

夏季:2019年7月19日-8月25日(为期38天)

秋季:2019年9月28日-11月4日(为期38天)

地点

直岛、丰岛、女木岛、男木岛、小豆岛、大岛、犬岛、沙弥岛(仅限春季)、本岛(仅限秋季)、高见岛(仅限秋季)、粟岛(仅限秋季)、伊吹岛(仅限秋季)、高松港周边、宇野港周边※犬岛·宇野港为冈山县,其他为香川县

入场券

在濑户内国际艺术节2019举办期间,欣赏艺术节的展映作品及设施需要购买入场券。

三季通票

一般为4800日元,16~18岁为3000日元(当日现场销售),15岁以下免费观赏(部分作品、设施除外)

一季入场券

一般为4000日元,16~18岁为2500日元(当日现场销售),15岁以下免费观赏(部分作品、设施除外)

艺术点亮小城

每三年举办一届的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已成了因老龄化严重、人口减少面临危机的地方“拯救”典范。据香川县濑户内国际艺术节推进科的竹田谦介主任介绍说,2016年艺术家产生的经济效益大概在139亿日元,带来了移居人口和交流人口的增加,一度面临荒废的中小学校也得以重新开学迎接新生,艺术点亮小城的理念在这里真正得以实现。究其原因,在他看来,落实“旅游的目的是‘让岛上生活的人感到幸福’以及‘盘活现有的东西,使之产生新的价值’”的开发理念是关键。>>>>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