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跨时代的10连休拉开帷幕,各地迎来出行高峰

 

2019年04月29日13:2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跨时代的10连休拉开帷幕,各地迎来出行高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随着日本天皇换代,日本横跨平成时代和新令和时代的10连休4月27日启动。日本新干线与飞机的利用情况比往年“五·一黄金周”大幅增加。4月27日当天迎来了从东京方向前往各地的下行高峰。车站与机场从早晨起十分拥挤,高速公路也接连发生拥堵。在日本皇宫前广场等各地景点,想要享受长假的人潮持续。

据日本共同社4月29日报道,27日-28日在JR东京站,新干线与其他铁路的换乘口出现拥挤,站台上乘坐自由席的旅客排起长队。27日上午,东海道新干线的“希望”号和“光”号许多列车自由席上座率超过了100%。

航班方面,日本国内航线的下行方向和国际航线的出境航班迎来高峰。羽田机场国内线航站楼办理行李托运的柜台从27日早晨开始排队。

截至19日的日本各航空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国际航线都有超过8成的座位被预约。

高速公路从27日早晨开始拥堵。在山梨县上野原市的中央高速公路下行线谈合坂服务区,乘用车与旅游大巴成排停靠。

据日本道路交通信息中心透露,东名高速公路下行线的伊势原立交(位于神奈川县)、新名神高速公路下行线的草津田上出入口(位于滋贺县)、九州高速公路下行线的古贺出入口(位于福冈县)均出现了超过20公里的拥堵。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