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日本“盂兰盆节”假期未出现返程高峰

2020年08月17日16: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7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往年的8月16日是日本“盂兰盆节”长假结束后的返程高峰日,而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站及羽田机场等地并未出现较大客流量。

铁路:上坐率低于20%

16日,在JR东京站的东北新干线到达站台上,回乡探亲的客流较往年大幅减少。据JR公司统计,当天各线路的新干线自由席上座率均低于20%,部分线路的上座率低于10%。其中,截至当日上午十点半,自新大阪站始发的新干线自由席上座率均低于20%,为历史最低水准。

新大阪站的新干线站台上没有出现往年拥挤的队伍,零散的有几对戴着口罩的父母领着孩子进入空座很多的车厢。一位回仙台探亲的女性说,假期返乡探亲期间,外出也只是去了老家附近的餐厅。 一位回东京工作的公司职员说,他每年“盂兰盆节”都会回大阪探亲,感觉今年大阪站和新干线内是有史以来最不拥挤的一次。

航班:预约量仅为往年的一半

16日从羽田机场返回东京的乘客也大幅减少,据大型航空公司全日空和日本航空介绍,从各地飞往羽田和大阪的国内航线16日的预约量仅为往年同期的一半,许多航班都有空位。

一位回石川县探亲的女性称,返乡期间除扫墓外基本呆在家里。回广岛县探亲的一位男性说,因政府要求减少外出,所以假期基本是在家里度过的。

高速公路:未出现堵车

据日本道路交通信息中心介绍,截至16日下午,日本各地高速公路并未出现较大车流或堵车情况。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