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 对日本队在东京反扑有防备

2019年05月01日10:50  来源:新京报
 

布达佩斯世乒赛国乒包揽5金,8场中日对决保持全胜

刘国梁 对日本队在东京反扑有防备

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世乒赛单项赛,刚刚结束的布达佩斯世乒赛有着风向标的意义。国乒包揽5冠,一来为东京备战开了好头,二来又敲打了主要对手日本队。各取双冠的马龙、刘诗雯状态回归,对国乒队来说也是极大利好。更重要的是,刘诗雯在完成自我救赎的同时几乎锁定了一个东京参赛资格。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总结布达佩斯世乒赛时称,当下格局女子为中日对决,男子则是世界打中国。

8场中日对决国乒保持全胜

过去几年,日本队一直磨刀霍霍,准备明年在家门口与中国队大干一场。但刚刚结束的布达佩斯世乒赛,日本队可谓完败。8场中日对决,国乒队保持全胜。

“这次包揽是最激烈、最刺激、最具挑战性的一次。”刘国梁把布达佩斯世乒赛定义为“经典之战”,国乒队包揽5冠不是第一次,却是第一次出现4个项目都要与国外选手决赛的情况,“中国队本次是超水平发挥,展现给世界一个跌宕起伏的过程,结局很完美。5个奖杯都带回来了,这次很完美,下次压力很大。”

决赛4场外战,有两场是中日对决,其中女双赢得最为经典,王曼昱/孙颖莎是在0比2落后时逆转了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

“我们对日本队一直有着正确的评估,看出别人的进步,看到别人对我们的威胁,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刘国梁称国乒队成绩越好,别人反扑的力度就会越大,“我们不能拿这次世乒赛衡量东京奥运会。”

(责编:赵雯博、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