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多发 日本新潟县呼吁民众购买防诈骗电话

2019年05月14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电信诈骗多发 日本新潟县呼吁民众购买防诈骗电话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日媒13日报道,由于电信诈骗案多发,日本新潟县警察总部呼吁刚刚入职的年轻人可以用第一份工资购买带有电信诈骗防范功能的电话,用来赠送给家人。

报道称,近年来,电信诈骗等特殊诈骗案例在新潟县屡禁不止,尤其是事先打电话探问家里有多少现金的所谓“预约电话”急剧增加。鉴于此,新潟县警察总部通过新潟市政府和住宅公司的员工研修等呼吁,2019年春季刚刚入职的年轻人可以用第一份工资购买带有防范电信诈骗功能的电话,赠送给家人。

据悉,这种电话在事先未登录的电话号码打进来时,会播放“正在给通话录音”的音频。

一名参加研修的女生说:“我奶奶是独居老人,我很担心,所以想和奶奶一起去看看这种电话。”

新潟县警察总部生活安全企划处官员左京秀明说:“就像出门要锁门一样,希望大家能购买这样的电话,权当是给电话也上个锁。”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