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尚不考虑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呼吁民众减少跨地区移动

2020年07月06日17: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都6日新增确诊病例102例,连续5天单日新增超过100例。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表示,目前日本政府尚未考虑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分析疫情是否会在城市中心范围出现蔓延,并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减少跨地区移动。

报道称,在7月5日NHK的一档节目中,西村康稔表示,日本近几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达到3月下旬至4月上旬期间的水平,提醒民众时刻保持警惕、注意防护。因医疗体系运转正常、资源充足,日本政府尚不考虑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针对是否存在尚未发现的群聚性感染、城市中心范围是否出现感染扩大,仍需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后作出判断。

此外,西村康稔在5日的记者会上,呼吁存在喉咙不适、味觉嗅觉异常等症状的民众避免跨县移动。西村称,“紧急事态宣言”实施期间,乘坐电车的人员活动大约减少7~8成,而目前首都圈的人员出行同比下降3成,关西地区降幅仅为2成。他呼吁企业继续实行远程办公方式。

据悉,日本政府专家会议新设置的分科会6日召开首次会议,会上针对如何扩充PCR检测、扩充规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分科会会长尾身茂指出,应在餐饮店等感染风险较高的场所集中实施PCR检测,制定完善的防控对策。而如果避难所内出现新增病例,则应考虑还存在更多感染者的可能性。此外,分科会对疫情进行分析的同时,针对日本计划7月10日起阶段性扩大社会经济活动、PCR检测的扩充范围以及费用负担方式、以及如何在平衡各地方政府处理个人信息的基础上进行信息共享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