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理想上司”排行榜出炉 内村光良和水卜麻美分居榜首

2019年05月15日14: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水卜麻美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产业能率大学综合研究所日前以“令和元年”新入职员工为对象开展了一项名为“理想上司”的调查,并于14日对外公布了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男明星内村光良连续两年高居男性排行榜的榜首,主持人水卜麻美则是时隔两年重返女性排行榜的榜首。

内村光良

男明星大泉洋、女性主持人有动由美子则分别夺得排行榜的亚军。由于大泉洋看上去会“在该生气的时候生气”,有动由美子则看上去会“耐心听取意见”等原因而受到支持,从而首次进入排行榜的前10名。此外,第5名搞笑艺人MIYAZONN(原名:宫圆大耕)、第6名女艺人吉田羊也都是首次进入前10名。同时,女性部门去年的榜首、女艺人天海祐希则跌落到第三名。

这项调查是在今年3~4月份以104家公司的442名员工为对象实施的,最终获得了376名员工的有效回答。(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