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隼鸟2号”因检测到异常中止向小行星下降

2019年05月17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隼鸟2号”因检测到异常中止向小行星下降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6日表示,为了探测而向着小行星“龙宫”降低高度的探测器“隼鸟2号”在小行星上空50米附近检测到异常,中止了下降。据悉,探测器已向着安全区域上升,机体无异常。

报道称,“隼鸟2号”本次下降是为了第2次着陆和采集样本做准备。按照计划,“隼鸟2号”将释放出做标记的球,但由于检测到异常,所以这一计划被延期,而具体原因将于今后进行。据悉,“隼鸟2号”在离开“龙宫”前还有一次着陆的机会。

据报道,“隼鸟2号”15日从“龙宫”上空20公里处的固定位置开始下降。按照计划,“隼鸟2号”将一边用高度计测量高度,一边降至小行星上空10米处。16日白天,“隼鸟2号”检测到异常,经自行判断取消了下降。

4月,探测器“隼鸟2号”在小行星“龙宫”表面成功制造了人造陨石坑。“隼鸟2号”计划明年底返回地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