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北两名90多岁高龄现役运动员首次见面 探讨长寿秘诀

2019年05月21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两名90岁以上热爱运动的老人日前在冲绳县宇留间市内进行了交流。家住札幌市的94岁在间弘老人此前来到冲绳县,与冲绳市的90岁老人仲地浩面对面进行交流。两位老人都是功绩满满的高龄运动员,也都曾荣获日本体育协会颁发的“日本体育大奖”。两人围绕体育话题热烈讨论,相互激励,很是投缘。在场的人们还听到他们介绍了健康长寿的秘诀。

在间弘老人打了70多年的篮球,曾在2011年被授予日本体育大奖,现在他还参加了老年篮球队。仲地浩老人从小就参与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现在是软式排球(Soft Volleyball)队的现役运动员,曾在2018年获得日本体育大奖。

至今为止,两人都是通过共同的熟人、冲绳市软式排球协会顾问福原兼治进行书信往来,这一次终于见了面。(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