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北海道两颗哈密瓜以500万日元拍卖价成交

2019年05月25日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创纪录!北海道两颗哈密瓜以500万日元拍卖价成交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北海道北部夕张市的两颗哈密瓜24日进行今年度首次拍卖,以500万日元(约合31万人民币)的高价成交,创下夕张市哈密瓜史上最高得标价。

此前,夕张市哈密瓜最高的拍卖价是去年的320万日元。当地的哈密瓜以柔软多汁的橙色果肉和高糖含量而闻名,通常售价在4000日元至10000日元之间,常被民众买来当作礼物送人。

哈密瓜拍卖的中标者是总部位于东京的百佳札幌食品饮料有限公司(Pokka Sapporo Food&Beverage Ltd。),该公司表示竞标是为了纪念其发布哈密瓜味苏打水10周年。

“我们的公司在札幌成立,” 57岁的总裁Yoshihiro Iwata说,“我一直在想能为北海道做些什么。”

饮料公司表示,哈密瓜将会在札幌穹顶体育场和新千岁机场展示,随后会被该公司拿来研究其颜色和香味,以帮助开发新产品。

据报道,夕张市的水果生产在日本很出名,根据当地农业合作社的说法,哈密瓜的收获时节始于当地时间23日早上,有望在7月初达到高峰期。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