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特定技能”酒店业第一次行业考试揭晓 合格率71.6%

2019年05月27日11: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的报道,25日,大规模吸引海外劳动力的日本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的酒店行业第一次考试结果揭晓,共有280人合格,合格率为71.6%。

如果在别的考试中日语能力达到基准要求,考生只要与日本的酒店、旅馆等住宿机构签订雇佣合同,就可以申请在留资格。今年夏季以后,这些通过专业和语言考试的海外考生就可以在酒店行业从事会客、企划宣传等工作。

在“特定技能”适用的14个行业里,酒店行业是继餐饮、看护之后的第3个公布考试结果的行业。

酒店行业的专业考试4月在日本国内7个城市进行,共有391人报名。

由日本酒店行业团体组成的酒店业技能考试中心计划在今年秋天举办第2次考试,还将在越南、缅甸等海外举办考试,目前正在做相关的协调工作。(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