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概要展现“重建奥运”理念

2019年05月27日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概要展现“重建奥运”理念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的概要曝光。岩手县因在东日本大地震海啸中幸存的“奇迹一棵松”、宫城县用地震废墟瓦砾建成的人工山丘等传递灾害记忆的象征性地点,或列入路线。熊本县路线打算经过2016年熊本地震中受灾、正在重建的熊本城。这些举措都是为了对外发布东京奥运理念之一“重建奥运”的有力信息。

据报道,共同社通过采访参与各地火炬传递运营的相关人士获悉了上述消息。各都道府县的详细路线正处于最终调整阶段,预计6月1日发表。火炬手募集的启动时间以7月1日为核心正在协调当中。

各地的世界遗产预计也将列入路线,纳入考虑的有群马县的富冈制丝场、位于广岛市的核爆圆顶屋所在的和平纪念公园和冲绳县的首里城等。

北海道的路线计划通过2020年4月在白老町开馆的阿伊努文化设施,以宣传文化多样性。鸟取县的鸟取沙丘、山口县的锦带桥等各地代表性的名胜与景观,或许也将成为火炬手奔跑接力的背后风景。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于2020年3月26日从福岛县的足球设施“J-Village”出发。经过121天环绕日本后,7月24日将在新国立竞技场的开幕仪式上点燃圣火台。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