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正式认定川崎持刀伤人案凶手为51岁的岩崎隆一

2019年05月30日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政府正式认定川崎持刀伤人案凶手为51岁的岩崎隆一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日本川崎市发生持刀伤人事件,造成2人死亡,17人受伤。目前,日本政府已将51岁的岩崎隆一认定为行凶者,他已于行凶后自行刎颈身亡。

警方表示,28日上午,在川崎市多摩区登户路边的公交站旁,岩崎隆一手握两把菜刀砍向正在等校车的多名小学生,16名学生与2名成人被刺伤,其中一个11岁的女孩和一个39岁的学生父亲伤重身亡。

据悉,整个袭击过程不足20秒,随后岩崎隆一自行刎颈,被逮捕后于医院身亡。

29日上午,警方来到岩崎隆一家中,试图寻找他的作案动机。据悉,此次袭击事件给许多川崎居民带来创伤,在此之前,日本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很多儿童经常独自步行上学。日本对大多数武器实行了严格的管制。

2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川崎持刀伤人案令人十分悲痛,对于儿童受到伤害感觉十分愤怒。”

安倍誓言称,政府将“全力以赴保证儿童安全”。他还呼吁对儿童上学路线做评估,建议警方和社区对可能的袭击有所防范。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