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浮世绘画廊开馆 汇集北斋等4000件作品

2019年12月03日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川崎浮世绘画廊开馆 汇集北斋等4000件作品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日本川崎浮世绘画廊举行开馆仪式,3日起面向公众开放。据悉,该画廊由川崎市相关团体在JR川崎站前的大楼内运营,汇集了著名画家葛饰北斋的名作《富岳三十六景》等约4000件浮世绘。

资料图:浮世绘。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浮世绘。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市长福田纪彦在仪式上致辞称:“愿将之作为新的文化传播基地。”

以川崎市为势力范围的复兴相田中和德表示:“浮世绘是世界的瑰宝,国家的瑰宝。这里距离羽田机场很近,希望许多人前来。”

2020年1月下旬,作为开馆纪念,该画廊将举办江户时代作品特展,展示菱川师宣的《若众弦乐图》等作品。之后将陆续更换展品。

据悉,4000件作品中,北斋描绘冲绳的《琉球八景》和歌川广重的《东海道五十三次》等后继作品将悉数亮相,十分稀有的作品也引人注目。

报道称,这些浮世绘由川崎市前参议员斋藤文夫(91岁)收集。川崎市此次接受无偿出借,开设了画廊。门票为500日元,高中生以下、残障人士及一名陪同护理人员可免费入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