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川崎持刀行凶案嫌疑人或预谋大量杀人

2019年05月30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警方:川崎持刀行凶案嫌疑人或预谋大量杀人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川崎市28日发生持刀伤人事件,造成2人死亡17人受伤。当地警方认为,51岁的犯罪嫌疑人岩崎隆一可能有短时间内大量杀人的预谋,将对其动机展开调查。

29日,警方以涉嫌杀人为由对其住处进行了入内搜查。当地时间上午10时前后起,约10名办案人员等依次入内。

据警方透露,通过对现场周边监控录像的分析得知,岩崎从最近的小田急线读卖乐园前站乘上电车,坐到登户站。据分析,他从车站步行至现场附近,在便利店所在区域放下背包,开始袭击。据称,岩崎从最初发动袭击到试图自杀只有短短十多秒。

报道称,周边的监控摄像头拍下了他作案的过程。由于他带有4把菜刀,警方认为其可能为大量杀人进行了准备。一旦嫌疑确定,计划在嫌疑人死亡的情况下把此案资料移送检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9日的相关阁僚会议上发出指示,要求对上下学时儿童聚集的场所进行检查并由警察重点巡逻。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