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大学入学统一考试计划于2021年1月16日进行

2019年05月30日15: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29日对外宣布,第一次日本大学入学统一考试将在2021年1月16、17日进行。

考试时间与出题科目等细节都被列入“专家会议”所提出的统一考试实施纲要草案中。

统一考试的大部分内容与现行的大学“CENTER入学考试”基本一样,不同之处在于受增加了记述式问题的影响,国语考试时间比“CENTER入学考试”长20分钟,时长为100分钟,数学Ⅰ和数学Ⅰ·数学A的时长多了10分钟,达70分钟。

日本文部科学省将在6月上旬最终确定考试大纲,通知都道府县教育委员会和大学等机构。关于报考手续、报考费用等问题,日本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将在2020年6月底之前公布的实施纲要中对外公布。(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