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仅有三成年轻人想赴海外留学

2019年05月31日10: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于去年11-12月针对本国13-29岁男性和女性进行了一项有关学校和家庭问题的网络调查,各国分别收到约一千份回答。结果显示,在日本受访者中,想要海外留学的人仅占三成,在七国中比例最低;最高的则为韩国,超过六成。

针对“是否想去外国留学”的问题,选择“想在外国高中、大学(含研究生院校)读书并毕业”、“想留学半年至一年”、“想短期留学”的比例,韩国为65.7%,日本仅有32.3%;而选择“不想留学”的比例中,日本最高、为53.2%,韩国最低、为22.0%。对于异文化的理解力、应对力,29.4%的日本人选择“想要获得这种能力”,比例在七国中最低。

同时,针对“对自己是否满足”的问题,87.0%的美国人选择“是”,比例最高;日本为45.1%,也是七国中唯一一个比例低于七成的。(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