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要求车企到2030年时降低汽车油耗30%以上

2019年06月03日15: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讨论新的汽车油耗标准,针对各大汽车生产企业,要求在2030年底前将油耗降低30%以上。

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国土交通省在法律上规定,在日本销售汽车的厂家有义务让新车的油耗达到一定标准,并且制作出2030年新的油耗标准草案。

新的草案上明确,所有新车在2030年时的油耗平均值需要达到每升汽油行驶25.4公里。

与2016年的19.2公里相比,汽车油耗降低了32%,可见日本政府要求企业对油耗进行优化的幅度之大。

如果要完成如此大幅度的油耗优化标准,各大企业就有必要增加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的销量。而日本政府的目的就在于刺激企业做进一步的技术开发并加强产品的销售。(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