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利用“超级克隆技术”复原丝绸之路文物

2019年06月03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复原的法隆寺“释迦三尊像”和壁画。(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东京6月3日电 《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利用最先进的数字技术和传统技艺复原出的法隆寺“释迦三尊像”和“阿富汗·巴米扬大佛”顶部壁画等的“克隆文物”展示会,日前在多贺城市高崎1丁目的东北历史博物馆开幕。该展览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3日。

复原的“阿富汗·巴米扬大佛”顶部壁画。(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该展览以连通东西方文化的“丝绸之路”为主题,展出了约70件东京艺术大学利用“超级克隆技术”复原的壁画等文物。东京艺术大学还于2日派出了参与修复文物的研究员举行了一场说明会,解说法隆寺的“释迦三尊像”复制品。相关人员首先用了4天时间完成3D扫描,随后用树脂材料制作了模型,再用铜铸成型。约有80人参加了说明会。

巴米扬大佛的顶部壁画曾经因2001年的爆炸等原因损坏,“克隆品”是通过以前的照片复原。(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