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公园预定2022年开园 宫崎骏参与制作公园logo

2019年06月06日16: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幽灵故里”(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著名的动画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与爱知县政府等于5月31日签署协议书,关于在长久手市爱知世博会纪念公园内建设吉卜力公园达成一致意见。该公园预计于2022年秋季部分开业,吉卜力工作室制作人铃木敏夫公布了他与宫崎骏导演共同制作的logo,并表示:“为了给国内外的旅客带去快乐,我们一定会全心全意努力的。”

“龙猫森林”(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吉卜力公园由5个区域组成,建筑物都以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为主题建设而成。以电影《龙猫》为主题的田园风景“龙猫森林”等三个区域,将在2022年秋季先行开业。设有以《幽灵公主》的塔塔拉铁矿场为主题的“幽灵故里”等两个区域,预定于2023年开业。

铃木敏夫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将在建造公园时加入一些主题公园的要素。”虽然吉卜力工作室在东京设有“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但铃木敏夫表示:“外国游客说(这个美术馆)规模太小。如果吉卜力公园完工了,想去规模更大的地方参观的游客就可以在这儿尽情游玩了。”

吉卜力公园将由爱知县政府主导修建,吉卜力工作室和中日新闻社共同成立运营公司。大村秀章知事表示,将在今年内完成详细设计方案并计算出修建费用。(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