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便秘者每年为日本带来122万日元经济损失

2019年06月11日11: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兵库医科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公布了一项研究成果:与不便秘的人相比,便秘的人更容易缺勤,每年带来的经济损失约为12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8万元)。5月,该研究团队在美国消化器病学会上发表了这一研究成果。

该团队针对慢性便秘症患者的劳动生产性和生活质量进行了调查,以某民间调查公司收集的约3万名日本人2017年的健康数据为基础,对其中963名慢性便秘症患者与未患便秘症的人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慢性便秘症患者每周的缺勤率平均为8.8%,未患便秘症的人的为3.8%。便秘症患者中,“即使出勤,也无法集中精神工作,健康问题影响生产性”的比率为33.2%,未患便秘症的人仅为19.1%。

该研究团队根据日本人的平均薪资推算出了相应的经济损失:慢性便秘症患者每年带来的经济损失相当于约12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8万元),是未患便秘症的人的1.8倍。兵库医科大学内科学消化管科主任教授三轮洋人表示:“便秘的人不仅要忍受肉体上的疼痛,精神上也会抑郁消沉,常常无法正常出勤工作。便秘患者生活质量下降,因此如果罹患慢性便秘症,一定要积极治疗。”(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