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漫公司宣布将和奥委会制作首部奥运动画短片

2019年06月11日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动漫公司宣布将和奥委会制作首部奥运动画短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月10日,日本动漫制作公司“STUDIO PONOC”在法国东部开幕的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上宣布,将和国际奥委会(IOC)共同制作全球首部描写奥运精神的短篇动画电影。据称,电影预计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开端,并在其后的奥运举办地等上映。

据报道,该公司介绍,目前正在制作以奥运重视的“卓越”“友情”“尊重”为主题的故事。完成后的作品将归属国际奥委会,由位于瑞士洛桑的奥运博物馆收藏。

该公司社长、制片人西村义明评论称:“希望从正面描绘,在浮现全球孩子们容颜的同时,蕴含着美丽、快乐以及喜悦的感情,能描绘在竞争后奥林匹克展现给我们的‘另一个价值’。”

奥林匹克文化与遗产基金会主席加贝称:“该作品聚焦与人类相关、在全球具有普遍性的主题,不仅将为2020东京奥运会带来兴奋点,还能给予孩子们和年轻一代巨大影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