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安全装置防止高龄司机错踩油门 东京都拟补贴

2019年06月11日15: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试乘装有安全装置的汽车。(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于高龄驾驶员引起的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0日到访江东区一家名为“A PIT AUTOBACS 东云”的汽车用品店,试乘安装了安全装置、能够防止驾驶员弄错刹车而猛踩油门造成突然加速的汽车。该店负责人透露,现在购买这款安全装置的人不断增加,5月份的销售额已经是去年同期的26倍之多。

该装置可以随时安装,费用约为3-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20-2550元)。当停车时或在一定速度以下行驶的时候,即便是突然猛踩油门,安全装置也能将信息隔断不会传达到电脑系统上,从而防止汽车突然加速。小池百合子表示,政府将考虑为购买这款装置的顾客提供补助。她在试乘后还表示:“在新的事故发生前,将尽快就此做出决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