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劝说10次未果 日本一男子因开窗大声放歌被捕

2019年06月12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警方劝说10次未果 日本一男子因开窗大声放歌被捕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6月10日,日本京都府警宣布,以涉嫌违反《轻犯罪法》中的“妨碍静稳”为由,逮捕一名家住京都市西京区的53岁无业男子。据悉,逮捕疑似因该男子打开自家窗户,并持续以大音量听硬摇滚等。

据悉,因周围居民拨打110报警电话而赶来的警察,虽曾10次要求其调小音量,但该男子却未理会,也没有关闭窗户。男子表示“因为兴趣而听。的确用了大音量播放”。

据西京署表示,该男子的逮捕嫌疑为自2018年8月至2019年3月期间,共计10次在自家独栋住宅中,持续用CD收录机等大音量听音乐,对近邻造成困扰。该现象也曾出现在早上7点半及晚上9点以后的时间段中。

据悉,该男子曾反驳赶到的署员称“为了兴趣而听”、“给我回去”等。京都府警自2017年3月起,已接到共计23件来自周边居民关于噪音的通报和咨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