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漫画家到爆款手游策划都来了

中日友好交流故事会大阪开讲【5】

2019年06月13日08:12  来源:大洋网
 
原标题:从大漫画家到爆款手游策划都来了,中日友好交流故事会大阪开讲

  解密:

  广州首座国际友城

  日本福冈结好故事

  如今,广州的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容,已经与38个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与36个城市建立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关系。而追溯到广州国际友城的起点,其实就在日本。

  图说:1979年5月2日广州革委会主任杨尚昆与福冈市长进藤一马出席在福冈新大谷酒店举行的结好签字仪式

  1979年5月,广州市与日本福冈市结好,成为我国华南地区首对国际友好城市,正式拉开广州国际友城工作序幕。

  40年友城结好,广州荣誉市民、中日友好人士千叶由纪子,福冈-广州荔枝协会特别顾问江头和彦,日本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总经理五十岚武和日本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销售部总经理赵长冬等几位来自中日两国的特别见证者,将分享广州与福冈、中国与日本友谊之路上的温暖故事。

  1972年9月29日,中日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当年10月,中国向日本赠送了两只大熊猫,日航负责承运。

  1979年两座城市结好时,千叶由纪子正是担任两城交流日方的翻译人员,见证了广州与福冈结成友好城市关系。她也是改革开放后上世纪80年代第一批从福冈来广州的研修生。而五十岚武将讲述日航是如何在中日两国建交后,架设起中日两国的“空中友谊之路”——从中国运大熊猫来日本,又将日本的相扑选手带到中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