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劳动方式改革效果不佳 8成人表示“毫无变化”

2019年06月18日13: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针对从今年4月开始实施的日本劳动方式改革关联法,位于东京的再就业支援企业“WORKPORT”日前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有大约8成的人觉得自己的工作方式“毫无变化”,对改革表示满意的人只占到“6%”。

WORKPORT公司于4月中旬至5月上旬,在网上对注册该公司的客户进行了调查,最终收集到280人的有效回复。

关于自己所在公司是否有制度等方面的变化这一问题,有31.1%的受访者回答“有”,42.9%的受访者回答“没有”,另有26.1%的受访者回答“不知道”。

而认为自身的工作方式“毫无变化”的受访者比例达到79.6%,认为“有所改善”的只占到7.5%,认为“恶化”的有12.9%。在具体的变化方面,大多数表示“让工作变的更有效率了”,但也有声音表示“将工作带回家做的情况变多了。”

此外,针对劳动方式改革表示“非常不满意”的比例达到了37.9%,回答“很满意”(1.1%)和“满意”(5.0%)的人仅占到6.1%。(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