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县地震已造成26人受伤 暂未有人员失联报告

2019年06月19日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山形县地震已造成26人受伤 暂未有人员失联报告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18日在日本新潟县观测到最大震度6强(日本标准)的地震,各地19日纷纷确认灾情。据统计,宫城、山形、新潟、石川4县共有26人受伤,其中1人负重伤。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没有接到人员失联的报告。

报道称,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8日晚上10点22分左右,震源位于山形县近海。震源深度约14公里,地震震级被推定为里氏6.7级。

受伤者中,山形有17人,宫城和新潟各有4人,石川有1人。新潟县燕市一名三十多岁的男性摔倒后骨折。该县粟岛的一些居民因参加过日常训练,在地震发生后、疏散指示和建议发布前,就进行了疏散。

日本山形、新潟两县,在今后大约1周的时间内仍有可能会发生震度6强左右的地震,所以,日本气象厅呼吁人们继续注意房屋倒塌等。两县19日受低压槽和潮湿空气的影响,将出现降雨及雷雨。由于地震导致地基松软,日本气象厅提醒民众要注意地质灾害。

另外,日本气象厅还对降雨加强了警戒,决定在村上市及观测到震度6弱的山形县鹤冈市暂时下调大雨警报和预警、地质灾害警戒信息的发布标准并加以运用。

据东北电力公司称,山形、新潟两县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共有9232户停电,但到19日早晨已全部恢复供电。

此外,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称,北海道和东北、秋田、山形、上越、北陆各条新干线19日开始正常运行。

据报道,山形县鹤冈市观测到的震度为6弱和5强,秋田县由利本庄市、山形县酒田市、新潟县长冈、柏崎两市等地观测到震度5弱。

山形县到石川县的日本海沿岸发布了海啸预警,新潟市观测到10厘米海啸,酒田市、新潟县粟岛、佐渡市、石川县轮岛市观测微弱海啸。据悉,当地未发现海啸导致的明显破坏。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