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DI在日本岐阜推出智能水田管理系统 减轻农户劳作负担

2019年06月21日10: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KDDI在日本岐阜推出智能水田管理系统 减轻农户劳作负担(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岐阜县飞驒市与大型通信运营商KDDI合作,开始在该市内测试使用智能手机对水田进行管理。在水稻种植中,水的管理最为耗时。KDDI针对当地水田推出专用感应器,方便农户对水田进行远程水管理。

KDDI此次得到了当地2组农户的配合,在飞驒市内的38处零散分布的水田设置了专用感应器,检测水位、水温、地温等数据变化。感应器每个小时都会将相关信息传输给智能手机、电脑等终端。此外,KDDI还安装了自动水门,当这38处水田中有20处水位过低时,便会自动补水。通过感应器监视和自动水门补水,农户无需时时刻刻下田查看,即可远程完成对水田的管理。(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