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野汽车给观光巴士安装人工智能 测出司机异常可自动停车

2019年06月21日15: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日野汽车14日宣称,已研制出利用人工智能测出巴士司机出现异常情况后自动刹车和安全停车的功能。搭载该功能的大型观光巴士“SELEGA”将于7月1日上市。据该公司称,这是世界上首次搭载该技术的商用车。

受观光巴士构造限制,乘客很难发现司机是否出现异常。因此,在驾驶座上安装摄像机,实时确认驾驶员的脸部和姿势等,并通过高性能人工智能分析检测司机是否出现意识丧失等异常情况,当车身越过车道3秒后,车辆将会自动减速并停止,从而减少重大事故的发生。

当车辆自动停止时,会发出警报声并闪烁红灯,以提醒车内外的人和车辆。发现异常情况的乘客还可按下车内的按钮停止车辆。搭载该技术的车辆有30座到55座共3种类型,价格为3511万6200~4953万4200日元(约合人民币224.73万~317万元)。(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